愚者

僵尸复活夜!

【张楚岚24h生贺】让我看看谁家的小猫咪这么可爱呀

*如题,很俗套的变猫设定

*沙雕乐子文,过生日就要快乐

*你×张楚岚老夫老妻同居小情侣

*部分养猫体验可能过于真实预警

*20:00,下一棒@多喝热水 



00.


张楚岚变成猫了。


一只会说话的白手套黑猫。

  

大概这样:


01.


事情还要从四天前说起。

  

那天你和张楚岚约好了晚上去看电影。


专业课刚下你就匆忙拎包往家赶。这学期课程安排得很满,张楚岚在哪都通实习也总是腾不出时间。好不容易能约个会,你自然是看得格外重要,甚至还特意在网上买了条美丽小裙子。可惜刚刚才到驿站。


你奋力地蹬着自行车,冷冷的北风在脸上胡乱地拍,感觉脑浆子都块被吹匀了。你一边思考一会头发吹成鸡窝会不会被张楚岚这个二臂嘲笑然后偷偷拍照,一边想着哪都通效率真是越来越低,一破裙子从天津东边送到天津西边,能倒腾一个多星期。赶明个儿非和四哥反映反映。


你拎着快递往家跑,却猝不及防地被抱住了脚。



低下头看,映入眼帘的是只长着俩眼睛的煤球。


煤球毛茸茸的小白爪一上一下钩在你脚脖子上。似乎是察觉到你垂着头,它也抬起了下巴,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用脸颊蹭了蹭你。


好可爱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被小猫咪拦路碰瓷这种事,你只在短视频里刷到过。每次看你对着屏幕发癫,张楚岚这孙子都会一脸不屑的说那都是摆拍,这你也信。没想到有一天还真让你给遇到了。


你激动的说不出话,心想着今天说什么也得绑回去让那小子长长见识。按捺住现在就埋猫肚皮的冲动,你小心翼翼地蹲下身,颤巍巍地伸出手,搭在小猫咪乌亮的脊背上。


好丝滑呜哇——


小猫咪很是受用,眯起眼睛细细地喵了一声,喉咙里呼噜呼噜响。居然还是只小夹子呀。


太可爱了!小猫咪生下来就是要被妈妈吃掉的!这什么?小猫咪,炫一口!这什么?小猫咪,炫一口!这什么?小猫咪,炫一口!这什么?小猫咪,炫一口!


你把小猫塞进怀里,盘算着一会回去就给这个不怕生的小家伙上一课。想着想着,嘴角就飞上了天。抱歉楚岚,我只是犯了全天下所有女人都会犯的错。毕竟这里有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小猫想跟我回家,迟到个几分钟相信你也一定能够理解吧。


嘿嘿嘿小猫咪。


你的脸被突如其来的白爪抵住。


“媳妇儿你突然这么热情我有点顶不住,这还在外边呢。”


你看了一眼怀里的猫。


猫也抬起头看你。


“……别这么看着我啊,我也不知道是咋回事。饭我估计是吃不了了,要不就给孩子整点罐头吧。还有——”小猫粉扑扑的嘴巴一张一合,发出张楚岚的声音,“媳妇儿你这啥发型啊跟鸡窝似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面无表情地把怀里的猫放回地上,转身就走。


“喵喵喵?别啊媳妇儿我闹着玩儿的——”



02.


是夜,伸手不见五指。


你睡得迷迷糊糊正做梦呢,突然感觉心口一沉。


紧接着,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扼住喉咙一般,氧气渐渐从肺中剥离。你发不出任何声音,只能张嘴大口呼吸。


一团暖烘烘的毛东西懒洋洋地散开,围在你脖子上伸了个懒腰。伴随着呼噜呼噜的声音,小猫咪吧唧吧唧嘴,尾巴一甩,糊了你一嘴毛。


“……!”你从梦中惊醒。一片漆黑中,两只猫眼明明灭灭地闪烁,鬼火一般。


“……张楚岚你食不食油饼。”你忍无可忍地打开床头灯,“你就不能睡被窝里吗。”


这人变成猫以后,连行为习惯都变了。前天晚上拉屎不埋把你臭醒,昨天晚上在衣柜和床上上蹿下跳乒乒乓乓地跑酷,今天晚上直接从衣柜顶往你身上蹦,挂你脖子上睡。


还TM喂人吃猫毛。


“喵呜……”被你揪住后颈皮的小猫咪发出细细的声音,圆圆的大眼睛里透着股清澈的无辜,让人看了不忍苛责。小猫咪那么可爱,趴人身上睡会觉怎么了?喂人吃口猫毛怎么了?把人睡衣刨开怎么了?


等等,他为什么会刨人睡衣。这不对劲……

  

  (大概是因为他听说猫咪社(笑死)头有倒刺所以试试——)


张楚岚跟你在一块那么久,一看你的表情就知道大事不妙,这时候不做点什么转移话题可能以后就进不去卧室了——这样想着,他伸出雪白的猫爪扒住你的胳膊,撒娇般喵喵不停。软乎乎的脑袋凑到你的手心里,喉咙里呼噜噜的。


小样儿,这还拿不下你?


你投降了,你被拿下了,你对会撒娇的乖乖猫宝毫无抵抗力。


大概是看见方法奏效,小猫再接再厉,抱着胳膊的爪子松开一只,躺在枕头上,翻出毛茸茸的白肚皮。


“喵~——”


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太可爱了!这不埋一下还是人吗!去他喵的满课,明天怎么样都无所谓了,小猫咪这么可爱还不赶紧炫一口!


“让我看看是谁家的小猫咪这么可爱呀——”


张楚岚卖着萌,内心无比得意。看吧,这就是女人,永远无法抗拒可爱的小猫咪。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抗拒可爱的小猫咪。


“嘿嘿嘿嘿小猫咪生来就是要被妈妈吃掉的——”



“等会,媳妇儿……虽然我变成猫了但本质上还是你男人,你自称妈是不是有点儿过——”


这天晚上,张楚岚嘴都被親麻了。


做人和做猫的差距怎么会那么大呢。他不知该怎么表达自己此刻的心情。多想坐在窗边点颗烟冷静一下,但是小猫咪没有手指,夹不住燃烧的烟。


到底是哪个王八蛋给自己下的套儿,等查出来指定没他好果子吃。


  

03.


“你说这玩意儿是张楚岚?”徐四摁灭了手里的烟,捏住后颈皮把猫拎起来。四目相对,黑猫忍无可忍地甩起尾巴遮挡住关键部位,蜷起身子,四只油润的粉爪在空中胡乱划拉。


“咱俩非得这么说话吗四哥——”黑猫张嘴,是清澈的少年声线。


“好猫,油光水滑的,看着还挺机灵,哈哈。这小王八蛋也有今天,”徐四松开小猫的后颈皮,紧接着就被扒住胳膊啃了起来,“我说这两天怎么没来上班儿呢。”


你刚想开口问问这事算不算工伤公司打算怎么处理,就听到办公室门被打开的咔哒声。


“咱们公司怎么还开始养猫了,”徐三关上办公室地门,皱眉看着对着徐四胳膊又咬又踹甩都甩不掉的黑猫,“徐四你最近好这口?”


“三哥宝儿姐早啊,吃了吗?”抓着徐四胳膊当猫玩具的张楚岚偏过猫头,字正腔圆地开口。


徐三:“……见鬼了猫怎么会说人话。”


“早啊张楚岚,我们吃的豆腐脑。”冯宝宝面色如常地和张楚岚寒暄了几句,转过头问你,“他怎么变成这样了噻?”


眼神甚是好奇。


你也想知道怎么回事,按理说从来没听说过哪家的异人有这种本事,而且把人变成猫这种异能到底有什么存在的意义?除了可爱有什么其他用处吗?


这边你还在百思不得其解,那边徐三徐四不知道因为什么又吵了起来。


“嘬嘬,来,吃这个——”不远处的宝儿姐拆了包一根葱喂猫。


张楚岚毫不犹豫地狼吞虎咽,咔嚓咔嚓嚼了几口,又一股脑儿吐了一地。


  

04.


“他吐毛球,加上吃得太快了。没啥大事儿,喂点化毛膏就行,要不自己种盆猫草……”医生把检查单递给你,语重心长地叹了口气,“年轻人要负责任呐,养啥玩意都得上点心,猫猫狗狗也是条命别不当回事儿。行了,缴费去吧。”


没事就好。


你眼眶通红,低头一看,费用三千八。好家伙抢钱呢这是。


交了费,打电话给宝儿姐给她报平安让她别担心,你隔着玻璃窗看了眼病床上的一滩猫。张楚岚趴在宠物专用尿垫上蔫蔫巴巴的,耳朵都垂了下去,可爱又可怜。你越看越心疼,交完钱又斥巨资在宠物医院买了他变成猫以后最爱吃的兔肉罐头。不管怎么说,给孩子补补吧先。


张楚岚静静地把头埋进你怀里。


“还有哪儿不舒服吗楚岚?饿不饿?”你小心翼翼地摸摸他的头,又心疼又着急,生怕他出什么问题。


“我没事。”小猫发出虚弱的声音,就怎么也不肯开口了。


丢人啊张楚岚!这和罗天大醮月下遛鸟那次有什么区别!小猫咪痛苦地闭上眼睛。一想起刚刚摁着他的医生,他就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那大哥一边使用棉签取样一边感叹“我去这猫🥚还挺大”。饶是厚脸皮如他,也尴尬到快用猫爪抠出个芭比梦想豪宅了。


喵的。


尬就不说,啤(我快笑死了)燕子也不得劲。


(猫咪体检会化验粪便)


一个笔直的大男人为什么要经历这些啊他喵的。



05.


折腾了一个星期也没有恢复的迹象,你多少有点上火。反观当事猫,倒是该吃吃该喝喝,一副安之若素的模样。


“有句话说得好:不能反抗的,就学会去享受吧。”趴在飘窗上晒太阳的小猫用脚挠了挠下巴,没骨头似的又瘫回软垫上,翻出肚皮,四脚朝天,眯着眼睛舒舒服服地打呼噜,“反正也变不回去,宝儿姐干脆给我请了个长假。好久没休息了,趁这个机会当个废物也挺好。不过——我现在只是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猫咪,你可得保护好我啊媳妇儿。”


据说猫咪对一个人完全信任时,总是会毫无防备地翻出最脆弱的肚皮。你捞起那片软绵绵的黑色毛球,也坐到窗边。


今天的天气很好,窗外能看到入冬以来最蓝的天空。蓝的干净纯粹,不染纤尘,像是小猫咪的眼睛。尽管在淤泥中挣扎成长,却没有一丝阴翳。太阳很大,但不像夏天那么刺眼,照得人暖意融融。


你知道其实他比谁都着急,但却无能为力。他有很多事情得做,还有重要的谜题尚未解开。但一只小猫咪连炁都运行不起来,除了可爱一无所有。他不能停下,却又不得不停下。

  

好在期末已经结束,眼看着就要放假了,你有更多的时间可以用来好好陪伴他。就算只是把他抱进怀里,親親他,摸摸他的小猫头,对他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安慰呢。


况且小猫咪生来就是要被吃掉的!


你嘬了口手中的拿铁,一边看书一边轻抚小猫咪的背脊,阳光下,那乌亮的皮毛泛起温暖的金。张楚岚舒舒服服地在你怀里翻了个身,吧唧吧唧嘴。


这份悠然的从容,直到你叫的蛋糕外卖到了才打破。


张楚岚一边打滚一边吵着他也想吃,吵的你不胜其烦。你承认上次从宠物医院回来对他饮食的控制是严格了一点,但是小猫咪的身体构造确实和人类是有区别的,万一再吃坏了——


“我都俩月没吃蛋糕了——”黑猫在黑色的地毯上翻滚,只能看见两只渴望的大眼睛。


瞅着怪可怜的。


“……行行行让你吃一口行了吧。”你拿他没办法,挖了一小块奶油递到他嘴边。


“媳妇儿你真好喵。”小猫咪忙不迭地凑过来,开始享用你手上的奶油。你用另一只手摸摸他的头,瞄了一眼因为高兴而甩来甩去的尾巴,心想哪里来的狗猫,手上却突然传来一阵奇妙的触感。

  

你回过神来低头看,却发现手指已经干干净净。干了坏事的小猫咪往后面一躺一副没事儿猫似的,人一样用前爪揉揉肚子,忝了忝嘴巴。


意犹未尽的样子。


你的耳朵一热,想起一周前的某个晚上。

  

他意犹未尽的眼神。


“虽说小猫咪的生活很惬意,但我还是想变回人啊,要不吃奶油都尝不出来甜味,这也太惨了。”张楚岚打了个奶香味的嗝,“虽然当人也挺累的。”


是啊,哪个十九岁的男孩有他那么累。


“没事,就算你变成一头猪我也不会嫌弃你的。”你眼眶有点酸,按下异样的心情,摸摸他的猫头。


“你就不能盼我点儿好吗。”小猫咪噌一下跳上你的膝盖,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躺下,长长地喵了一声,“就算有下辈子我也不想当头猪,稀里糊涂地活着,死的不明不白,没劲。”


“也是,这么活着有什么意思。”你伸手帮张楚岚挠下巴,小猫咪舒服得眯起眼睛,从善如流地抬起头。太可爱了,这不炫上一口还是人吗。你一边在心里发疯一边随口问了句,“那如果有下辈子你想当什么呢?”


“这辈子还没活明白呢,还想什么下辈子。”小猫咪睁开眼,语调有些低沉,“不过,如果下辈子我还是这德行,我就希望你能远离我,别再被卷进来。”


“那可由不得你!你张楚岚就是我天上地下见过的最好的男人,我就喜欢你,我乐意,下辈子下下辈子我都跟着你,你去哪儿我跟到哪儿,烦死你。”你听不得他妄自菲薄,有点赌气地鼓起脸颊,“你当猫我就当你主人,天天埋你肚皮。”


“哈哈哈哈哈,你对我真好媳妇儿,那我指定还能被你拿下。”小猫蹲在你膝盖上,用猫脑袋蹭蹭你的下巴。能遇见你真幸运啊,张楚岚在心里接了下一句。


你们两个都不是爱煽情流泪的人,但爱意心照不宣。


“那当然了,就没有我追不到的张楚岚。”你被夸的高兴,照着猫脸就是一大口啾咪。


脸颊一热。


你擦擦脸上的口水,有点慌乱地垂头看向做了坏事的小猫。


“媳妇儿你真可爱,好想抱抱你啊。”小猫咪歪着头,蔚蓝的眼中翻涌着蜜一样的金光。


耳朵逐渐升温,你的脸颊越来越红。


怎么会有人被小猫咪撩到呢。



06.


张楚岚揣着爪子趴在茶几对面,远远地看着你,挎着一张小猫批脸。


可怜的小猫咪,大过年的,连曾经一口一个的砂糖橘都闻不得了。


哪都通那边还是没什么动静。


按理说,如果是哪个势力或是哪个人在捣鬼,这么多天早该有眉目了,但不知道是对方太过谨慎,还是这件事本身就是无解的超自然现象,就是找不到任何原因。作为异人,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居然还有让你难以理解的超自然现象,真是令人不禁感叹一句,这个世界可太妙了。


妙啊。


你往嘴里丢了半个砂糖橘,同情地看了一眼已经撅着皮(笑死了)鼓去炫罐头的小黑猫。真坚强啊张楚岚,马上就过生日了还这么沉得住气。今年某人过生日可能要吃特制猫猫蛋糕咯。想到在一年一度的生日趴中,不能喝酒切蛋糕,只能吃没滋没味的肉,你又瞟了一眼吸溜吸溜喝汤喝得正欢的黑猫,更加同情了。


话说回来上次去看病的时候医生是不是说再过几天春天就要到了来着——


“到时候咱们这搞活动有优惠,可以带上朋友家有需要的小猫咪,噶一送一哈。”


你又偷偷看了眼小猫咪的尾巴——


下方约十厘米左右的位置。


个头可真是不小啊。


也对,当人的时候他就——


“媳妇儿你看啥呢。”感受到你炽(啊啥啊)热的视线,饭还没吃完的小猫咪丢下罐头跑到你跟前,满脸狐疑。


胡思乱想被当场发现的你心虚直冲天灵盖,从头发丝红到脚指甲,结结巴巴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你清醒一点!他现在只是一只可爱无辜的小猫咪!这都下得去手这样还算是人吗!


虽然但是,如果这货知道自己🥚已经被医生惦念上了,会是什么表情呢。


“你不对劲。”小猫咪跳上你的膝盖,闻了闻,皱着鼻子长喵一声,“少吃点橘子,上火。”


明明是小猫闻不得橘子皮味吧!


“啊对了,上次医生说春天来了,小猫咪会……”莫名其妙被嫌弃的你附在小猫咪耳边恶魔低语。


嘿嘿嘿。


“媳妇儿我错了,咱们有话好说,我为我的鲁莽向你道歉。”小猫咪高傲的耳朵立刻耷拉下来,细声细气地喵了几声,讨好似的用头蹭你的手,“再说了,你可不能亲手断送你后半生的幸福啊。”


这是谁家的小猫咪这么可爱呀!忽略了他后面那句屁话,你再次石矶附体,神志不清地吸猫。你没出息,你就吃这套。把头埋进小猫的白肚皮里,你幸福地闭上眼睛。


死而无憾了。



07.


哪都通把这件事定性为未知原因突发事件,超出目前的科学和玄学的认知范围。翻译一下就是公司也不知道人为什么会变猫,不确定再过多久会恢复,也不知道能不能恢复。


“没事儿楚岚,就算你永远都是猫我也会爱你的。”你拍拍流泪猫猫头,深情地开口。


“噗哈哈哈哈哈哈快看他的表情……”徐四没憋住,笑了出声。


“别怕张楚岚,说不定生日过了就变回来了噶,”从来不会安慰人的宝儿姐也轻轻摸了摸猫脑袋,“你和女娃儿都那么凶(厉害),一定有办法的嗦。”


“咳咳,宝儿说的对,说不定过了生日就变回去了,别有太大压力,我们都是你坚实的后盾。”徐三也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小黑猫的头,“过生日还是开心一点,我们帮你安排。就请你的熟人,你的情况公司会替你保密的。”


“他说的对,会场我会替你布置好,你无需担心。”一向不怎么爱说话的张灵玉也破天荒地安慰起了自家师侄,手悬在猫头上,想摸又不好意思,脸都憋红了。


这也太煽情了,小黑猫蹲在桌子上,长这么大头一次感觉自己也像团宠一样,也有人愿意为了自己撑腰。他鼻头一酸。


“哎我说不对啊,怎么这货就专门咬我呢。”徐四咬牙切齿地开口,打破了这温馨的气氛,嘴里叼着没点的烟都咬断了。


“嗐,哪儿能呢,我哪敢欺负四哥啊。那都是错觉,错觉。”生怕被扣工资的张楚岚赶紧挥舞着白爪解释。


“你最好是,”徐四说完,把手伸向小猫咪,“哎哟,疼死我了,张楚岚你个小混蛋袭击上司,我这个月非扣你工资不可——”


“别啊四哥我条件反射——”


“徐四你别以权谋私——”


你看着闹成一团的人和猫,眼眶有些酸涩。张楚岚啊,你不要害怕以后的路。你看,有这么多人站在你身边,你是值得被爱的。

  


08.


今天是张楚岚的生日。


生活不是童话,本来期望着自己会在生日那天恢复原状的小黑猫并没有如愿以偿。戴着小小的生日王冠,张楚岚望着眼前的鱼肉味生日‘蛋糕’和齐聚一堂的好友们目瞪猫呆。


“啧,老张啊,过生日怎么那么阴沉呢,来,笑一个,诶,茄砸——”王也掏出手机全方位360°拍照,浑身上下每个毛孔都散发出幸灾乐祸的气息,“哎呀,你看看多可爱,这不比你当人的时候可爱多了。”


“哈哈,生日快乐小猫咪~”王震球一副这事儿可真有意思的表情,煞有介事地从兜里掏出据说是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吵着让猫拆。结果里边弹出来一个小丑,吓得张楚岚一激灵,挠了他满手血。


“这二尾子谁请来的啊!”张楚岚咬牙切齿地追着王震球跑,亮出爪子要刀他。


显然他们一致认为这事太好玩了。虽然除了这几个朋友以外没人知道如今异人界风头正劲的不摇碧莲如今变成了一只猫,但就这几个人就够要命了。


“诶,这真的是老张吗,这也太可爱了吧,一点都不像啊。”诸葛青戳了戳刚刚和人类大战八百回合的小猫咪,被一口咬出个大牙印儿。


于是当场开了奇门。


……他到底有多想摸猫啊。


众所周知,猫的速度是猫的七倍。


所以一狐一猫都没讨到什么便宜。


你看着那边你追我赶极限拉扯的一狐一猫,在空中疯狂撒彩带的金发美女、拍照的老王、帮小猫拆礼物的宝儿姐和躲在一边默默铲屎的小师叔,觉得这个生日或许也没那么糟糕。至少不用看着他因为变不回去而郁郁寡欢。不过说起来,变成猫的张楚岚像是暂时卸下了某种肩头的重负,不用像做人那般油滑老成,左右逢源,反而恣意了许多。没那么累了,倒也算是好事一桩。


“来许愿了楚岚!”你关上客厅的灯,点燃了蛋糕上的蜡烛。


蜡烛忽闪忽闪的光芒下,一群人围着闭眼许愿的张楚岚和嘴角噙着笑的你。世界静悄悄的,烛光为他镀上一圈金色的茸边。


你不是什么无私的伟人,向来爱自己胜过爱一切。可是对于张楚岚,你却不介意倾尽所有去爱他。就算到他身边的人一个一个离去,你也愿意陪他走到最后。但你还是私心希望,即使他把世界搅得天翻地覆,最后也能和你们一起终老。


普普通通的年年有今日。



09.


清晨淡金色的阳光洒在脸上,你悠悠转醒。消失已久的温暖从身体右侧传来,心口却没有两星期来已经习惯的重量。


“楚岚?别睡地板上,小猫咪睡地上容易生病……”阳光刺眼,但你懒得下去拉窗帘。

  

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猛地被人拉进怀里。


“媳妇儿,想我了吗——”张楚岚抱得很紧,仿佛稍微松开点这一切就会烟消云散。

  

耳畔是他咚咚咚的心跳,暖烘烘的體溫裹挟着熟悉的气息萦绕着你。来势汹汹地袭来,像是要填(空题)滿你的每一寸呼吸。


“你……变回来了?”你耳泛红,有些不敢置信地回抱他。


顺势钻进他怀里。


是张楚岚的味道。

  

比太阳还温暖,好安心。


呜呜呜呜那么大个男朋友终于回来了。是货真价实的人类啊,不是白手套小猫真是太好了。虽然小猫咪也还不错但果然还是男朋友要更喜欢一点啊。


“你有没有听到猫叫声。”你起皱眉,楼下不知道谁家的猫呜呜地叫,让半梦半醒的你睡意全无。


“不知道,可能春天快到了吧。”张楚岚嘿嘿一笑,露出白森森的牙齿,“适龄的小猫咪不得送去医院嘛,你说是不是啊媳妇儿。”


你脸色一变。


坏了,忘了这小子会记仇了。

  

  

  

祝小张生日快乐!

  

24:00还有一篇彩蛋,敬请期待。

  

  

  

评论(31)

热度(45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